首页  >  最新信息   >  最新信息   >

张昌尔: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 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发布单位: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时间:2020-08-03

7月29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合肥调研安徽电信、安徽移动、安徽联通和安徽铁塔等公司5G网络建设及应用情况,为即将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暨“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会做准备。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抢抓重要机遇,把5G建设作为刺激消费、转型升级的驱动器,助力我省今后乃至“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5G应用在防汛抗洪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在安徽电信公司,张昌尔与正在无为大堤巡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互动。安徽铁塔公司实时监测点为王家坝成功泄洪提供了参考依据。得知防汛重点区域已实现5G全覆盖,可实时查看防汛情况,张昌尔十分高兴。他指出,5G手段有助于提升防汛救灾的精准度和现代化水平,希望电信运营商与应急、水利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堤防、水库、大湖安全的大数据,不断提高科技服务防汛救灾能力。


在调研安徽移动公司和安徽联通公司时,张昌尔考察了5G网络技术在工业物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学等方面建设、应用情况。他指出,5G技术正改变世界、改变未来,要提升“5G觉醒”意识,充分认识5G在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5G应用的紧迫感。要适应人工智能新时代新要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需求端与供给端双向发力,挖掘应用场景,拓展赋能潜力,既实现与一二三全产业的融合发展,也大力提高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


安徽铁塔公司积极开展全省5G基站建设“一张图”编制工作,截至6月底,14076个5G基站配套基础建设已全部完工,为我省5G网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同时,还利用5G技术对秸秆禁烧、水源地保护实施有效监控与管理,张昌尔对此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以5G为基础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高沪苏浙、走在全国前列,助力“数字江淮”发展,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