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最新信息   >

从助力脱贫攻坚走向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单位: 时间:2021-03-0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该村也是我省首个5G村。

2020年8月,习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在安徽创新馆与大湾村书记通过5G电话连线,了解大湾村近年的喜人变化。大湾村的5G覆盖是我省通信行业助力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为了真正做到了让老区群众连上通畅的网,与发达地区享受同等信息通信服务,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多次深入该地区展开调研、了解情况,统筹协调全省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加大资源投入,集中力量优化提升网络覆盖质量。使大湾村一跃成为“5G网络建设示范县”、我省第一个5G村。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与老区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5G网络的覆盖不仅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和当地政府的感谢,还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助力脱贫攻坚成绩斐然。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网络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构建稳定、高效、安全的5G通信基础网络,持续探索农业农村信息化,推动5G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农村基层服务的融合,让5G网络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以大湾村为代表的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落后变领先”,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