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

关于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 时间:2022-02-2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相关企业和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我中心受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委托开展全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须知

(一)报考人员需符合《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有关要求。

(二)有报考需求的企业、机构、组织等可根据实际需要分别填写《安全生产考核申请表》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申请表》,加盖公章后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首座717室,邮编230041,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07662428@qq.com。

二、考核时间和人数

(一)安全生产新取证考核

1)原则上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季度第三个月第三周的周五至周日,每场考试人数控制在一百人左右(考试安排根据防疫政策适时调整)。

2)我中心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组织安排,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另做调整,具体时间、地点、人员将提前通知有关单位

(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由有关企业、机构、组织在人员证书到期前三个月内提交考核申请,我中心将根据报具体情况适时组织,继续教育测试人数不受限制。

三、考试内容和形式

(一)安全生产新取证考核为线下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为线上测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

(三)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等。测试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标准规范及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四、有关事项

(一)新取证人员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准考证、蓝色或黑色签字笔、2B铅笔及橡皮于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核。未按规定携带证件的不予考试。

(二)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考核的人员应自备电脑终端(带摄像头),考核网址及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

(三)参考人员需严格遵守《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考试期间,如发现有违反考场规则行为,将严肃处理。

(四)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无故缺考,一年内不再安排考试。

(五)我中心对“三类人员”新取证及继续教育考核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方式:0551-65680712;

电子邮箱:907662428@qq.com。


附件1:安全生产考核申请表

附件2: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报名申请表

附件3:《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

附件4:关于发布《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5:通信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场规则

附件6: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



2021年2月14日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